| English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3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重、院长刘斌一行7人来我院就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48815B744539348A101928EA4B9_478D9519_976A.jpg

焦勇院长代表学院对王文重书记、刘斌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焦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一流学科建设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进步,并请华中科大的同行们多提宝贵意见多指导,希望通过交流共享办学经验、共议一流学科建设大计。

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斌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办学情况以及此次交流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他希望通过加强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交往更好地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双一流”建设,重点聚焦青年教师引育、课程思政建设、拔尖学生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期刊建设、科学研究与交叉创新等多项内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我院认真学习了他们在拔尖学生培养、高水平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我院在加强人才引育工作、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方面的做法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均表示在交流中得到了新的启发,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交流,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南和华科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学背景相似、学科专业相近、师生规模相当、任务使命相同,通过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一定能够在彼此共同关注的工作上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产生更多的好点子、好举措、好办法,更好地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本次交流会议全面探讨了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问题,增进了两校数学学科之间的交流,推进了双方各项工作的全面合作与联系。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