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国家教指委主任郑志明院士受邀指导中南大学数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数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数学楼362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教授受邀出席会议。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和学院各系所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

6F6826202B2987A00F2E482344A_1839F242_1C8E7[1].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教授首先报告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历程和数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副院长郑洲顺教授详细报告了数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发展。郑志明院士结合国家数学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和中南大学数学专业实际就数学专业要顺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流专业建设要重培养强效果以及数学学科要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指导意见。郑志明院士指出,中南数学有很好的传统,关键在于发展,要及时跟上国家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为解决国家“卡脖子”科技问题做出中南贡献。

本次数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为数学与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开启了新一轮数学一流专业建设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