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郭先平教授

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5日到2021年10月18日,中山大学郭先平教授做客“中南大学名师名家讲坛”,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35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一系列题为《离散时间MDPs》、《连续时间MDPs》、《MDPs与随机博弈》学术报告,现场座无虚席,交流热烈。报告会由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俊平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前焦勇院长向主讲嘉宾赠送了“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纪念杯。

郭先平教授在《离散时间MDPs》、《连续时间MDPs》报告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现实问题,引入离散时间MDPs和连续时间MDPs基本模型构造特征、研究内容、以及主要研究方法并比较了离散与连续时间MDPs主要结果及其研究方法、剖析它们的关联与不同。 在《MDPs与随机博弈》的报告中,郭先平教授从实际问题出发,基于相应马氏决策过程(MDPs)的模型前期介绍,导出随机动态博弈的基本概念、主要研究内容,展示MDPs与随机博弈的相同与不相同之处,进而分析MDPs与随机博弈研究方法的相通与不同之处。最后,郭先平教授还介绍随机动态博弈的当前进展与一些热点问题。

会后,概率统计专业的研究生与郭先平教授深入交流。在研究问题,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郭先平教授给出了丰富的指导意见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新的突破。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简介】中南大学设立名师名家学术论坛,鼓励和资助各二级学院邀请本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交流讲学,论坛由人事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旨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