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学术会议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3-4日,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学术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析数学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共计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海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BE37A4A2505B322B1DE91817871_4EE0AA91_1DFD9[1].jpg

首先,焦勇院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向百忙之中出席会议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是现代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它在物理学、力学、化学、生物学、医学、工程学等学科领域中都具有非常重要和广泛的应用,本次会议召开对中南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李继彬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参会专家对中南大学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为本次会议的召开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中南大学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团队能够在将来的科学研究中能够不断突破,做出更好的结果。

会议期间共有26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李继彬教授探讨了利用动力系统方法和奇异行波理论得到了Hirota型peakon方程解的存在性;韩茂安教授通过改进的算法计算出Melnikov函数在双同宿环附近得所有展开系数,并进一步得到了相应极限环个数估计;肖冬梅教授介绍了一个周期环域中的极限环分叉问题,该问题起源于著名数学家希尔伯特提出的涉及平面多项式系统极限环存在和分布问题的重要数学难题;楼元教授在提出主特征值的扩散率的单调依赖性理论之后,讨论了两类竞争种群模型的半平凡稳态解的全局稳定性与局部稳定性;李万同教授介绍了一类含自由边界的非局部的捕食者模型和传染病模型的动力学行为。这些教授的报告都十分精彩,引人入胜。

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学术会议旨在促进和加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学术交流和合作,对推动学院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