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不确定性量化研讨会暨CSIAM不确定性量化专委会会议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9-30日,不确定性量化研讨会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委会会议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委会协办。

62345BD3210238F0FC0FFF13AD8_C4123791_1B08F[1].jpg

此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香港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湖南大学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近2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共计12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E7BB561F3447546418B42A2ABD5_CBAE5D57_26A57[1].jpg

会议期间严格按照长沙市和学校防疫要求,对每一位参会者进行了体测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

29日上午,开幕式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洪桥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郭铁信副院长致欢迎辞,希望此次会议能从深度和广度上推动不确定性量化领域的研讨,同时也能促进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本次会议邀请到不确定性量化专委会副秘书长王瑞利研究员和周涛研究员。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学院刘文斌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

会期,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吴昊教授探讨了归一化场流在随机微分方程求解中应用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王瑞利研究员结合工程实际问题,介绍了仿真结果评估与分析方面的研究,强调当今自主研发工业软件对我国工程领域的发展至关重要。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王冀鲁研究员分享了一类随机偏积分-微分方程收敛性方面的最新结果,详细介绍了一种新的收敛性分析方法。

此外,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王言金等23名专家学者围绕量化数学模型中的不确定性和提高数学模型预测能力等主题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学术探讨,其应用辐射工程学和流体力学等领域。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者与报告人热烈互动,做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郭铁信副院长、潘克家副院长,相关领域的教授、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