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年中南大学几何与偏微分方程国际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2日至16日,2023年“几何与偏微分方程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分析数学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旨在展示和介绍国内外几何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并加强国际间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几何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广泛关注并积极支持本次会议。分析学大师纽约大学柯朗研究所林芳华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等国内外40余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焦勇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分析数学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分析数学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重点实验室分为泛函分析及其应用、马氏过程及其应用、微分方程及其应用、数值分析及其应用等多个团队,其中几何与偏微分方程是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团队的重点发展方向。

本次研讨会围绕几何与偏微分方程相关研究热点,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等一众专家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专家们在该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几何与偏微分方程团队的建设、学术交流和创新发展,提升了我院数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推动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和交流,拓宽了青年学者的研究视野。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