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19

2022年6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新校区数理楼134报告厅举行,学院中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硕士生代表一百余名参加。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郭铁信主持。

1.jpg

学院党委段泽球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院组织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就是要让优秀的青年教师都走上论坛,宣讲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交流自己的研究体会,让彼此更了解,让合作更深入,从而更好地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提升教师学术水平,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学院4位优秀的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做了经验分享和学术报告。胡烨耀教授以《平均场方程与生物系统中的凝聚现象》为题介绍了近期平均场方程领域的一些重要进展以及与生物系统之间的联系;陈和柏教授以《Hilbert第16问题和平面向量场全局分岔》为题围绕Hilbert第16问题、Hilbert第16问题的Smale弱化版本以及关于若干类平面向量场的大参数全局分岔全局动力学等个人系列工作展开介绍,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工作;吴恋教授以《非交换鞅理论研究的一些进展》为题介绍了个人及团队在非交换鞅理论的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开展的课题研究计划;周华成教授以《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为题介绍了具有不确定性的偏微分方程的控制设计和闭环系统的分析最近的结果。现场学术气氛浓郁,青年学者们的报告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jpg

本次青年学术论坛是庆祝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服务青年教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创新举措,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