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上午,在数学楼362会议室,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房祥忠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统计科学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林金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易东云教授受邀参加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著名数学家、数学家终身成就奖华罗庚数学奖获得者侯振挺、学院领导和数学与统计学院2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

74204F0CD2494233DB52154F911_7419F508_20828[1].png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围绕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建设成果、发展规划、实施保障作报告。专家们在听取报告后,纷纷为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工作献计献策。房祥忠教授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声誉及影响力,提出了统计学科要成立中心为引进人才提供政策支持;要发展特色工作彰显学科影响力;要结合学校其他学科创造更大成绩;要把其他优势学科的元素融入统计学培养方案等指导意见。林金官教授指出,中南大学统计学要加强学术交流以进一步扩大学科声誉,特别是年轻老师要积极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学术活动;要稳步提升统计学科特别是经济统计的师资队伍。易东云教授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统计学“十四五”规划工作,并就加强学科经费投入、培树学科特色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侯振挺教授即席讲话,表达了对统计学科建设的关切和希望。

      段泽球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统计学科十四五统计学科十四五规划,志存高远、着眼当下,为把统计学科建设成具有中南特色的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

手机版

中南大学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